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我院男子足球队在2017年“河大杯”足球赛中荣获乙级组季军
2017年04月24日 16:54 作者:付友朋 摄影:刘慧莹 返回列表

  4月21日中午十二点二十分,我校2017年“河大杯”足球赛乙级组季军争夺赛于志义体育场展开激烈角逐,我院迎战劲敌历史文化学院。最终在我院男足的奋力拼搏下,以1:0胜出,夺得季军。

  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比赛伊始,两支球队拼抢十分激烈,双方球员互不相让,你来我往,在几分钟的互相试探后,我方球员逐渐开始占据场面上风,我方中场邹萱,吴同,高明祥通过有效的拦截和传球,牢牢控制了中场,前锋胡子雨,谢鹏及叶帅凭借熟练的技术和飞快的速度,多次突破对方的防线进行射门,给对方造成了极大的威胁。虽然未成功进球,但却在很大程度上压制了对方,使对方球员疲于防守,无法组织起有效进攻。上半场结束,我方虽然占据着极大的优势,连续发动了多次有力的进攻,但却因气运不佳,心态过急未能打破场上僵局,双方以0:0进入中场休息。

  休息过后,比赛进入下半场的激烈酣战。下半场开始,对方进行战术调整,改守为攻,而我方球员由于心态问题,导致场面一度失控,只能被动防守。但很快,我方在大四老队员们的带领下及时调整心态,发起反击。期间我方后卫23号刘杨因解围而被对方球员踢伤导致骨折,无奈下场。场上身着红色球衣的药学院队员们激情澎湃,场下观众席上药学院啦啦队为药足健儿们呐喊助威。终于,终场前五分钟,21号李金和后场得球,一记精准的长传找到了迅速前插的叶帅,叶帅用速度甩开后卫形成单刀后,冷静推射破门。

  本场比赛,我院团委书记郭际平到场为队员们加油,鼓舞了士气,也为队员们取得优秀的成绩增加了砝码。

  比赛结束后,队长邹萱在接受采访中谈到:“我们永远不会忘记绿茵场上药足健儿们努力奔跑的身影,也永远不会忘记药学院男足从不放弃、永不言败的精神,我们将带着这一荣誉,继续努力,迎接新的比赛,新的挑战。”

(审稿人:郭际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