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委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园地 >> 院团委 >> 正文
助力乡村振兴,提升群众健康素养
——药学院“三下乡”暑期实践团队前往杏花营开展爱心医疗服务
2021年07月16日 23:08 作者:admin 返回列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扬新时代青年服务社会,扎根祖国大地的使命担当。7月12日河南大学基础医学院杜耀武副教授带领药学院、临床医学院、地理环境学院的六名同学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提升群众健康素养”的暑期实践爱心医疗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在河南省开封市杏花营马砦社区进行,活动对象主要为广大农村妇女。7月12日上午9点团队成员到达活动地点进行活动宣传页的发放,为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做好准备,与此同时发放调查问卷收集数据对ppt进行修改。活动次日团队成员积极为人民群众服务开展血糖血压的测量工作,关注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活动第三天由刘嘉怡、杨梓晗分别进行有关宫颈癌和艾滋病的知识宣讲,并由杜耀武老师为群众答疑解惑。此外团队成员分别进入当地卫生所学习,并帮助整理药品。活动最后一天成员们携带仪器进入居民家中进行血糖血压测量,并送上夏日常用药品进行慰问。

此次三下乡活动服务群众达到百人,切实深入了解居民健康需求,展现了大学生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的责任担当。让团队成员真正的从实践中学习到知识,也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进入到农村体会到和城市不一样的文化,更深刻体会到了扶贫工作的艰辛和乡村振兴的必要性,为乡村振兴的建设添砖加瓦。



(审稿人:郭际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