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的生活 >> 活动动态 >> 正文
药学院举办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党课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
2022-04-27 作者:郭际平 返回列表

为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骨干的培养和教育,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骨干的思想素质和理论水平,4月20日至4月26日,药学院通过钉钉平台,举办了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党课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共有130名入党积极分子及学生骨干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分别由学院党委书记梁刚、校团委书记沙莎、校组织部副部长王玉珍、校统战部副部长于红英、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晓勇、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杨含、第三党支部书记郭际平围绕《知行合一、报效祖国》《楷模的精神、榜样的力量—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知党、爱党、入党—提高思想认识、规范入党程序》《坚持马克思主义无神论,做党的事业合格接班人》《学习红船精神、筑牢初心梦想》《听党员故事、悟初心使命》《树立文化自信、弘扬传统文化》为主题为学员线上授课。授课老师通过课件、图片、视频短片等形式为学员们进行了讲解,用朴实的语言和生动的案例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光辉的历史和强大的生命力,一场场精彩的讲座使学员们深受教育。

期间,学员们通过自行观看《革命者》《长津湖》《红船》等爱国主义题材影视片,自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党史学习教育等内容,自行阅读书籍《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教材》《百年道路》《觉醒与超越: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式现代化》。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骨干围绕主题“我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和“做新时代的追梦人”,结合培训主题和个人体会,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

培训期间,学员学习态度端正,认真上好每一堂课。通过系统的学习培训,进一步了解了党的理论知识,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自身的思想觉悟有了很大的提升,对党的百年历史也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更加坚定了未来前进的方向。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大家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审稿人:宋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