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的生活 >> 活动动态 >> 正文
药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4月19日 17:45 作者:周云丰 王彤 返回列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增强研究生抵御安全风险能力。时值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药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简称“一支部”)于4月16日下午以在线方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由一支部书记李佳桓主持。

宣传活动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共筑国家安全人民防线》为主题,组织委员周云丰首先介绍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起源、国家安全体系的内容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要义;然后以中央制定涉港国安法有效稳定香港局势为例,提醒大家认清我国国家安全面临的内外界复杂环境,引导研究生党员认清国内外形势,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同时周老师还介绍了国内某些大学生在境外发表不当言论和泄露国家秘密等案例,以鲜活的事实表明维护国家安全,我们从来都不是局外人;最后,大家一起观看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特别节目》和《青年趣谈国家安全—我们从来不是局外人》等教育视频。周老师生动的讲解和精选的视频,普及了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增进了研究生党员对国家安全的重视程度。

之后,李佳桓为大家解读了省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党员进党校学习“十大战略”的通知》(豫组电〔2022〕10 号),要求支部成员加强理论学习,贯彻落实“十大战略”教育培训工作;另外,李老师还介绍了全省教育系统法治教育宣传周的相关活动,希望党员同志关注时事民生,深耕专业领域,提高法治意识。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研究生党员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提高了研究生们的信息辨识能力以及安全防范意识,使维护国家安全的观念深入人心。一支部党员或参与在线交流,或将自己的心得体会以文字形式分享至微信群,大家纷纷表示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要在日常学习和工作中努力提高应对安全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审稿人:宋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