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园地 >> 年级风采 >> 正文
我院2018级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2019年10月22日 09:07 作者:江天珂 赵梦飞 贾珂 刘瑞凤 徐晓丽 李天星 胡梦文 商康妮 返回列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激发广大团员的爱国热情,积极响应学校“礼赞新中国,筑梦新时代”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我院2018级六个团支部集思广益,相继开展形式多样的团日活动。

  各班的团日活动主要集中在10月17日和18日开展。17日,2018级中药班团员于志义体育场学习《我和我的祖国》手语舞,借这无声的手势向祖国表达浓浓的爱意。此外,他们通过做游戏来挑选出同学,为大家讲述近年来祖国、家乡的变化或者心中的英雄及其事迹,每个人都积极发言,迫不及待地和大家分享着自己的故事。与此同时,药学二班全体团员于药学院二楼会议室进行红色歌曲听歌识曲活动,悠扬的红歌飘荡在会议室中,大家都认真倾听,积极抢答,构成一片“红色”的海洋。最后,大家围坐在一起创造自己独特的书签,并在书签上写下爱国小故事,每个人脸上都挂着微笑,兴致盎然地制作着。

  在同一天,药学一班和药物制剂班走出校园,分别前往刘少奇在开封的陈列馆和翟俊杰电影艺术馆。馆内精巧的布局设计、充满年代感的物件都让同学们感到新奇。在分别了解刘少奇和翟俊杰等人的事迹之后,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我党革命历程的艰辛,也为今日生活在和平的时代感到幸运。一位同学在参观后说道:“我看着展馆里的发报机、机关枪、手榴弹等道具,脑子里想的都是先烈们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而浴血奋战的画面,我庆幸有一个能保护我们的祖国,我一定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而不懈奋斗!”

  18日,临床药学班团员们在院报告厅开展团日活动。他们首先根据PPT回顾了祖国改革开放以来的历史变革和伟大成就,接着,根据PPT中有关祖国的名词及成语,大家开始了“你画我猜”和“猜歌名”有奖竞答游戏,同学们热情高涨,绞尽脑汁地猜想,现场氛围一度活跃。在玩游戏的同时,同学们对祖国发展的艰程更加深刻,心中“努力奋斗、回报祖国”的信念也更加坚定。在活动的结尾,大家每个人都在写着“70”的红纸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并为祖国写下了深情的祝福语,向祖国表达了深深的热爱与感恩。随后,药学三班全体成员端坐在会议室,共同观看影片《红海行动》,影片讲述了中国海军“蛟龙突击队”八人小组奉命执行撤侨任务的故事,中国军人们勇于牺牲的奉献精神令人动容。活动最后,药学三班团支部全体成员在横幅上签名并留下了自己对祖国的满满爱意。当秋日一缕金黄色的暖阳透过窗户照射在团旗上的一刻,大家坚信,活动并没有结束,它以另一种形式在进行着,像一团火在热情地燃烧,烈焰腾空,愈发热烈,像一缕光在散发光芒,照耀你我。

  本次团日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班级和年级的凝聚力、向心力,更激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爱国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回应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之要求,奋发向上,成长为有思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审稿人:王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