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永生不熄之中药薪火,代代相传
——记河南大学药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
2022-09-07 作者:张书馨 返回列表

为落实2022级本科新生引航工程之专业学习教育,我院邀请优秀校友和优秀教师为新生开展了一系列讲座。9月5日晚上,为让“2022级新生更好地了解中药学的相关知识”,学院邀请中药学教研室主任张峰老师为大家开展了一场线上专业知识讲座。围绕中药学悠久历史与发展前景,我们应如何走中药学之路等内容与新生展开了深入交流。

张峰老师提到,中药学是类属于医药学范畴下的专业,包含多个学科分支,是一项发展前景颇为广阔的研究领域,帮助大家更好的定位了自己的学科范畴与方向。他强调了中药学的培养目标,使同学们对中药学应追求的层次及时代赋予药学生的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知。

张峰老师介绍了河大中药学的历史沿革,我院中药学是全国首家综合性院校通过教育部认证专业,他还给同学们讲解了中药学的教学科研平台。紧接着,张峰老师从适应大学生活,找准学习目标,设定人生计划,充实自我生活四个方面为新生如何学习中药学作出殷切指导。为了让大家更清晰地认识到毕业的去向,他列举了“考研,就业,考公“三个毕业后大家可以选择的方向,更直观地为新生解疑答惑,详细地为新生指明了学习的道路。

会后,有同学就张峰老师的授课内容提问,他结合自身的学习经历与见解为同学们解答。据悉,此次优秀教师讲专业报告是药学院“药言明道”主题系列活动的一部分,通过邀请优秀教师开展讲座,为新生解决了很多疑惑,让新生对自己的专业有了进一步认识并明确了自我发展方向和成才途径,帮助新生更好融入新的学习生活环境,更让新生对自己的未来生活有了美好的向往和憧憬。



(审稿人:宋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