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访谈录
    教师访谈录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董嘉炜
    2020年12月24日 11:04 作者:admin 返回列表

    导语:近年来,药学院进入新的快速发展阶段。本着人才强院的精神,学院在2021年以来新引进了一批优秀的博士及高层次人才。最近,学院对这些新引进的青年教师做了一些访谈。从访谈中可以看出,他们在科学领域的专业背景虽各不相同,但追求学术的激情和作为青年教师的责任让他们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征途中能够不忘初心,持续奋进。

    最初您是如何被吸引到科学研究领域的呢?有哪些有趣的成长经历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下。

    我在高中时期对化学竞赛非常痴迷,经常骑车到河大向化院的李长轩教授请教问题。李教授做学问非常严谨认真,对我的教导耐心而细致,不仅解答了我的疑惑,而且还点燃了我对科学的热爱。李教授有时会跟我讲述他年轻时做学问的经历,这在我心目中留下了一颗种子,使我许多年来一直以李教授为榜样努力,能够像他一样做学问和走上讲台渐渐地成为了我的梦想。

    来到药学院,您期望在哪些领域进行耕耘,原因有哪些?您期待收获什么样的成果?

    我希望自己可以在肿瘤治疗的领域取得突破。因为肿瘤是21世纪困扰人类健康最为严重的疾病之一,解决肿瘤给人们带来的痛苦正是当下众多病人所迫切需要的。能够进入药学院工作,我希望自己能够以药学院的各位前辈老师为榜样,多多做出一些社会和人民所需要的成果。

    您在工作之余都有哪些兴趣爱好?您如何平衡工作和生活?

    我在工作之余最大的爱好是看书和烹饪。对我来说科研和生活是同等重要的,科研本身也是生活的一部分。从书中我可以见证近些年来一些优秀的成果如何一步步走向应用和人们的生活,在收获知识的同时还可以放松精神。偶尔认真地做一顿美食给自己的亲友也可以从中激发对生活的热爱和对科研工作的激情。

    迄今为止,您的科研生涯给您带来最大的改变或收获是什么?

    我的科研生涯教会了我担当和谦逊。如何面对压力和挫折还能够保持初心,勇往直前。

    您在实验室中发生过的最有趣或最难忘的事情是什么?

    深夜做实验的时候,我的导师同样刚刚结束一天的辛苦工作,他到实验室检查安全工作,从背后拍了拍我的肩膀,给予还处在迷茫和焦虑中的我以肯定和鼓励,使我内心重归平静。


    上一篇:赵军利
    下一篇:贾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