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药学院举办河南大学国际青年学者(博士后)云论坛药学分论坛
    2020年07月20日 16:56 作者:赵筱薇 返回列表

      为推进海内外青年学者搭建药学学科学术交流平台和学术成果展示,促进药学人才加盟,助推我校一流学科大学建设。7月18日,河南大学河南大学国际青年学者(博士后)云论坛药学分论坛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举办。来自韩国、澳大利亚、美国及全国知名院校十余名药学青年学者,以及学校药学学科的教师、研究生110余人参加会议。药学院副院长庞晓斌教授致开幕词。他对到会的青年学者表示欢迎,随后介绍了河南大学、药学院和药学学科的基本情况。

      开幕后,美国凯斯西储大学博士后赵媛媛、韩国国立癌症中心博士后Sun iI Chol、韩国国立癌症中心博士后Kim Hyun Jung、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博士后Alex Soeriyadi、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刘永焘博士、德国波鸿鲁尔大学贾凡博士、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牛铮博士、哈尔滨工业大学乔书培博士、北京协和医学院何阳阳博士、上海交通大学董嘉炜博士、中科院昆明植物所汪伟光博士、中山大学郑小辉博士等12名代表做了学术报告。在报告中,各位青年学者分别介绍自己近年来在药学领域的研究成果,报告内容丰富,研究成果前沿,研究方法先进,并回答师生们的提问,进行热烈的交流讨论。论坛安排紧凑,整场气氛热烈而轻松。报告会结束后,学院还与与会青年学者们针对药学院的科研平台、团队建设、学科布局、研究方向等进行了解读。

      本次论坛为药学研究领域活跃的青年学者搭建了一个高水平的学术沟通交流平台,同时也是我院吸引、汇聚高层次优秀青年学者的重要举措、良好平台。通过论坛的举行,促进了青年学者与我院师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促进药学学科快速发展提供有益的帮助和积极的意义。


    (审稿人:庞晓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