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教工之家 >> 正文
共克时艰 抗疫从我做起
——致我院全体教职员工的倡议书
2022年11月28日 14:58 作者:admin 返回列表

药学院全体教职工:

自本学期开学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反复,总是断断续续打破我们生活的安宁,改变了大家的日常节奏。回首一起抗疫的日子,我们始终携手并进、共克时艰,在各种挑战中互帮互助、砥砺前行。

然而,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异常狡猾,其传播速度极快,且隐蔽性较强,存在一定的潜伏期。目前,开封市社会面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特别是校园疫情,发展态势更加复杂多变,当前我校及周边的疫情防控压力巨大。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我院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也为了巩固本单位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特向我院全体教职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思想上高度重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明确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积极响应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同心协力、科学防控。将学院工作群置顶,时刻关注学院的工作动态、工作群发布的各项通知与要求,并及时做出相应的反馈。疫情防控形势多变,往往具有突发性,有关防控工作常常是“时间紧、任务重”,我们只有团结一致,拧成一股绳,才能积极应对,及时阻断疫情扩散。

二、非必要不流动,非必要不聚集。我院教职员工非必要不前往高风险及有疫情传播风险的地区,非必要不跨县区活动,倡导家校“点对点”活动,最大限度减少不必要的人员流动,降低感染风险。若您有共同居住亲属确需从省外或省内有疫情的地区返回者,请提前向您所在的社区报备,在“豫事办”进行申报,配合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并主动向学院办公室报备。不聚餐,不聚集,不去商超、会所、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主动做到“喜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

三、做好自我防护,服从防疫管理。我院教职工要增强疫情防控的自觉意识,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主动做好个人及共同居住人核酸筛查检测,如实向学校和所在社区报告个人及共同居住人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或丧失、鼻塞、流涕、咽痛和腹泻等症状,请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坚持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勤洗手、多通风,合理膳食、锻炼身体。外出一定佩戴口罩,进入公共场所主动扫码,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做好消毒工作等。

四、新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创新开展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常规工作,根据防疫需要创新性开展学院各项工作,尽最大努力保证本学期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工作顺利进行。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自觉配合社区核酸检测和疫情上报工作,妥善安排日常工作,并积极参与有关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以饱满的热情为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五、做好舆论引导,传递爱心与正能量。我院教职工要进一步增强防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传播正能量,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竭力维护药院教师形象。非常时期,要切实关心爱护学生,加强对学生思想认识的引领,引导学生积极向上、共克时艰,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决心,特别是对于药学专业的学生,要充分利用抗疫契机,引导学生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重任。

惟其艰难,更显勇毅。面对严峻复杂的抗疫形势,要坚信:我们的每一份努力,皆可为筑牢疫情防线添砖加瓦;我们的每一份付出,都会让我们的身边多一分爱意与温暖;我们的每一份辛苦,终将让我们赢得一个灿烂的明天!

药学院 工会委员会

2022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