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教工之家 >> 正文
学院工会举办教职工五子棋大赛
2021年06月28日 14:29 作者:张娟梅 返回列表

高温酷暑,夏日炎炎,正是切磋棋艺的好时候。

药学院工会为丰富广大教职工的业余生活,加强同事间的交流和互动,2021年6月24日在药学院二楼会议室,精心组织了一场五子棋大赛。

五子棋规则看似简单,实则内涵深厚。它要求对弈者具备攻防兼备的全面能力,还要求全盘布局、细处着手的运筹,一不小心就可能满盘皆输,想轻易取胜绝非易事。

各个棋盘刚一铺开,老师们就按事先安排好的次序,两两开始了对阵,还没排到比赛的老师们也都兴致勃勃地站在旁边围观。按照比赛规则,六个工会小组分别选派六名选手,由各组组长抽签,按顺序匹配“对手”对阵。比赛第一轮采用淘汰赛,胜者进入第二轮循环赛,循环赛胜出的进行冠亚季军的争夺。

每组老师都摩拳擦掌,兴致勃勃地进行比赛,因为一步好棋而发出的叫好声,和因为一步失误错失大好机会的叹气声,此起彼伏。很快18位获胜者脱颖而出,开始了更加精彩的循环赛。

36位选手经过四轮对弈,终于产生了令人瞩目的决赛选手——严琳老师和周栋老师。棋逢高手,现场一下子紧张了起来,所有人都围了过来,一起见证两位高手过招。最终严琳老师以微弱的优势胜出,夺得了本次大赛的冠军。比赛结束了,但是大家仍旧意犹未尽的谈论着此次比赛中有趣的场景,和一个个险棋妙招……

赛后老师们一致表示,这样的比赛太有意义啦,既活跃了学院的气氛,也增强了老师们的互动与交流,这种活动现场轻松而又紧张的氛围,让广大教职工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更是得到了全身心的放松和调节。



(审稿人:郑林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