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教工之家 >> 正文
我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赴朱仙镇启封故园参观学习
2017年05月05日 13:16 作者:吴继娟 返回列表



  为加强学院文化建设,丰富教职工的业余生活,增强团队之间的凝聚力,5月4日下午,我院全体教职工在院党委书记陈海岭和院长李钦的带领下前往朱仙镇启封故园参观学习。

启封楼前,老师们驻足仰望。启封是故园的标志性建筑,正面书写启封故园,背面为朱仙古镇”,采用七门八柱结构,寓意古镇故园欢迎来自四面八方游客。据悉,启封楼国目前有迹可查的最大牌楼,堪称中国第一大牌楼。

来到四面牌坊,老师们就东面牌坊匾额和楹联上的繁体字展开热烈讨论与交流。通过参观学习,老师们不仅欣赏了美景,还加强了理论知识的学习,提升了文化素养。

在木板年画展厅,老师们驻足良久。朱仙镇木板年画在2006年入选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起源于唐,兴于宋,鼎盛于明清,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是中国四大木版年画之一其制作工序非常讲究,题材多取于历史戏剧、神话故事和民间传说,有着浓郁乡土气息强烈民间情趣。

全体教职工还参观了验粮楼、魁星街、博弈广场等主要人文景观。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我院教职工受到了浓重传统文化氛围的熏陶,大家纷纷表示,有机会还会再去走一走,感受发源地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从而更加珍惜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审稿人:陈海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