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校友风采 >> 正文
铁肩担道义 心存济世德——记1996届校友、河南泰丰董事长徐攀峰
2014年03月11日 10:16 作者:admin 返回列表

  河南泰丰集团是一家立足河南、面向全国发展、以健康产业为核心的集团公司。泰丰自2005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支撑企业迅猛发展,秉承“以责任为中心、专业为本、激情、坚韧”的理念,以市场为龙头的科技创新发展战略,目前已形成“药品研发生产”、“医药物流集中配送”、“检验设备、试剂、耗材的销售”以及“药品的专业化推广”四位一体的独特运营模式,建立起以药品研究、生产、销售与推广服务的现代医药经营体系。而带领全体泰丰人谱写这宏伟蓝图的就是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河南分会副秘书长、中美企业峰会投资人、共青团河南省委泰丰教育基金创始人、河南泰丰集团董事长——徐攀峰。

  十年磨一剑 仁心荐仁德

  泰丰集团在成立不到十年的过程中,完成了从无到有,从名不见经传的创业者到中原大省医药界的一颗璀璨的明珠,经历了无数次的艰苦创业与破茧成蝶。而这一切,无不源于徐攀峰董事长对百姓救死扶伤,对员工帮助成长的创业初衷。

  泰丰集团2005年成立,经4年的艰苦创业后,徐攀峰董事长先于业界于2009耗资2亿在郑州建立了省内最先进、专业的集医药配送、物流、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医药物流园区,为提高医药配送能力和效率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取得了河南省基本药物配送资格,实现了一般药品24小时送达,急救用药4小时送达的承诺,为中原百姓便捷用药带来了福音。

  为战略布局河南药品的生产、销售体系,徐攀峰董事长带领泰丰人将生产基地落户开封、新密和郑州航空港,形成“以点带面,多层布局”的生产——销售物流体系,大大降低了药品运输、配送的成本。同时,他带领精英团队在全国内吸纳整合更多的优秀资源:2010年成立北京天晟泰丰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为药品研发的战略布局以及优秀人才引进打下坚实基础;2011年,河南泰丰医药有限公司和河南泰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先后成立,是泰丰扎根河南,立足中原,覆盖全国的重要一步;2012年全资收购郑州海缔邦林制药有限公司;2013年,控股河南康祺药业有限公司、筹建西藏通泰医药有限公司。

  为落实“坚持以科技创新支撑企业迅猛发展”这一核心战略,徐攀峰董事长更是大力推动泰丰三大生产基地的发展。

  开封-河南泰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泰丰集团旗下的一家生物制药企业。公司坐落在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开封市的第七大街,占地面积113亩,总建筑面积7万余平方米。所有生产车间按照国家最新GMP标准建设,口服固体制剂车间达到D级净化标准,引进国内外先进设备100多台(套),实现了生产自动化控制。

  港区-郑州海缔邦林制药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化学药口服制剂为主的现代化制药企业。是港区唯一一家药厂。其经营范围包括片剂、散剂、硬胶囊剂等产品的生产和销售。海缔邦林制药先后被评为“河南省高新技术企业”、“河南省科技企业”、“郑州市50家高成长性高新技术企业”等,并连续多年荣获郑州航空港区“纳税先进企业”、“科技进步先进企业”荣誉称号。

  新密-河南康祺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坐落于新密市李湾游览区,原名郑州豫密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中药材种植,中成药研发、生产为一体的股份制企业。河南康祺药业有限公司充分发挥其自身对中草药种植、中成药研发的优势,自主研发拥有独立知识产权的抗抑郁症现代中药——解郁丸,与治疗抑郁症品牌西药疗效相当,毒副作用小,耐受性好,依从性高,是替代西药治疗抑郁症的绝佳产品,已成为众多患者不可多得的良药。

  以责任为中心 热心社会公益

  责任是徐攀峰董事长创立泰丰最为重视,也是一直所认真担负的。一方面是对企业、员工,另一方面就是对社会。

  泰丰人从入职的第一天起就将企业价值观铭记于心:以责任为中心,专业为本,激情,坚韧。掌舵人徐攀峰更是处处身体力行,成为大家学习的楷模。他经常奔波在外,与客户洽谈商务,业务合作,有的时候甚至一天之内辗转多地。不仅如此,徐总对内部员工也时刻履行“培养、团结、互助、激励”的承诺。他非常重视内部人才的培养,极力拓展员工晋升与发展平台。而所有的这些,为的就是心中那份沉甸甸的责任。

  铁肩担道义,寸草念恩情。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这句话在徐攀峰董事长身上体现最为充分。1996年徐攀峰在河南大学药学院完成了大学学业,在正冠拨苏的那刻起,他不仅立下救死扶伤的宏志,而且也与河南大学结缘,愿报恩母校。

  2010年徐攀峰捐资百万建立河南大学-泰丰联合实验室,为母校的科研发展提供了市场机遇,为母校毕业生提供了宝贵的实践、工作机会,为其科研成果提供了转化市场效益的平台;同时自2012年起,徐攀峰利用企业利润在河南大学设了泰丰奖学金,旨在激励学生努力学习、敢于担当。

  不仅仅是自己的母校,徐攀峰更是乐担社会责任,奉献于更多的公益事业。2010年捐资百万在河南省的偏远山区兴建希望小学,2012年捐资120万元与团省委合作成立河南希望工程泰丰教育基金对贫困师生进行帮扶,组织员工进行义务献血,2013年发起关爱乙肝患者的翡翠丝带活动,在数十个城市开展,惠及上万名患者;2014年参加“关爱脑瘫儿童”以及“关爱爱滋病儿童”的公益活动……徐攀峰领导的泰丰集团自2010起先后捐款、设立基金会投入资金累计超过1000万元。

  另外,作为中欧商学院河南分会副秘书长、中美企业峰会投资人之一,他更是担负起促进中美两国文化交流的重任,力促权威学者专业讲堂、企业家论坛沙龙、实地考察等多项交流活动的开展,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推动中美两国文化交流、加深中国企业家的互信与了解、促进中美企业家的合作与共赢。

  十年耕耘,一片硕果。泰丰集团已走过近10年的征战之路,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这一切的运筹帷幄及昂扬的发展态势都有赖于徐总对企业发展的明智把握,和坚定不移的以科研为先导的企业发展方向。迅速成长起来的泰丰集团经历了近年来的高速发展,已经迈进了河南乃至中原具有较大影响和一定地位的大型医药产业集团的行列。而徐攀峰本人也完成了从一个业务精英向一位优秀的科技企业家转变的过程。

  面对未来,泰丰集团在董事长徐攀峰的带领下,将继续秉承“振药兴医,百年泰丰”的企业愿景,以知识、人才为本,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提升核心竞争力,更好地满足社会、市场对医疗产品的需求,实现与客户、员工、股东、产业和社会的共同和谐发展。

  (来源:新华网河南频道 2014年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