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校友风采 >> 正文
1981届校友仲平
2015年06月08日 07:42 作者:admin 返回列表

河南省食品药品检验所生化室主任、党支部书记——仲平(1981届校友)

  仲平,男,汉族,1960年4月出生,吉林省永吉县人,硕士学位,主任药师。现任河南省食品药品检验所生化室主任、党支部书记。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第九、第十届国家药典委员会委员,河南省药学会常务理事、生物制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河南省卫生系列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专家,河南省药品审评专家,河南省GMP认证检查员,河南省实验室资质认定评审员,执业药师,硕士研究生导师。

  仲平同志于1978年9月考入河南大学(原开封医学专科学校)药学专业学习。1981年9月毕业后分配到河南省药品检验所工作。34年来,他始终以坚定的政治信念和崇高的人格魅力恪守自己的职业,以高尚的品德、忘我的工作态度、高超的学术水平和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取得了突出的工作成绩。其于1997年9月开始在河南医科大学药学专业学习,并于2000年9月获得了硕士学位。该同志于199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在政治生活方面,该同志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经常主动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思想,积极表现认真学习党的先进思想理论与方针政策。政治立场坚定,热爱祖国,拥护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还通过报纸,电脑关注国内外形势及有关政治动向,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水平。在业务方面,其严格要求自己,凭着对个人目标和知识的强烈追求,牢固地掌握了一些专业知识,并抱着不断进取的求知信念,从未放弃学习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在提高专业知识的同时也努力提高自身的素质修养。在工作中,其严格遵守单位规章制度,尊敬领导,团结同事,踏实工作,努力为单位创造价值。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并做到理论学习有计划、有重点,工作期间始终以“热心、细心”为准则,联系现场实际勤观察,勤思考,勤学习。在生活上,其拥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派的作风,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各项活动,由于平易近人待人友好,所以一直以来与人相处甚是融洽。认认真真做人,踏踏实实工作。时刻以品德至上来要求自己,一贯奉行严于律已的信条并切实遵行它。

  仲平同志自1981年9月分配到河南省药品检验所工作至今,先后担任主管药师、副主任药师、主任药师;生化室副主任、主任;第二党支部支部委员、支部书记。硕士研究生导师。该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药品检验工作。在药品质量监督检验中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解决了大量的药品检验、生产等方面的技术难题,尤其在生化药品和药包材的检测、检验新方法、新药研制等方面作出了突出的成绩。其主持起草了多个药典标准和国家药品标准,并参加了2005版和2010版药典生化药品的审定稿工作以及中国药品检验标准操作规程部分项目的起草和审定稿工作;曾多次参加药典委员会和国家药审中心新药和新药转正的审定工作;多次参加省新药审报资料和原始资料的审查工作;参与审核、修订西药新药质量标准多达数十个品种。

  该同志具备很高的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除完成大量的药品监督检验工作外,为解决检验中的难题进行了大量的科研工作。其撰写论文30余篇,参与编著三部专著,担任副主编,撰写了有关药物方面的内容,具有很高的理论水平和使用价值。他主持和参与设计并组织实施了多项科研课题,得到较好的社会影响和经济效益。参加了“八五”国家中医药重点科技公关项目,并获河南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主持完成了三项科研成果并获得河南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主持完成世界卫生组织中国全球基金TB结核病项目抗艾滋病药物去羟肌苷及制剂标准提高3项。参与完成了由中检院主持的科技部“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中的“多组分生化药品水解蛋白注射液安全性主要影响因素的研究与标准修订”研究工作。目前主持承担了在研河南省重点科技攻关项目一项,课题正在进行中。

  近年来,在历次药害事件和打击制售假劣药品违法犯罪活动中,仲平同志均表现出了突出的应变能力和无畏的拼搏精神。2007年配合国家专项对我省辖区内的血液制品人血白蛋白进行了监督抽样和检验,为假药案件的查处提供了技术支持,并举办了“人血白蛋白的化学快速鉴别方法”学习班,成功培训了一批基层检验技术人员。2008年完成国家肝素钠专项检验工作,按照WHO和国家局的补充检验方法,采用毛细管电泳对肝素钠进行了检验,在收到中检院提供的对照品的第二天就上报了检验数据,以检品数量和及时上报得到了中检院的肯定。在全国奶制品添加三聚氰胺和食品中的苏丹红事件发生后,带领科室人员攻艰克难,加班加点,按时完成检验检测任务,为打击假劣产品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仲平同志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埋头苦干,求实务真,积极肯干,不计较个人得失,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以他那勤勤恳恳的工作精神,踏踏实实的做人态度赢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广泛赞誉,潜移默化的带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以实际行动诠释一个新时期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精神。对于成绩他永不自满,对于困难他永不服输、对于工作他永不放松,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迎接每一天,迎接每一次的挑战,为药检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河南省十大食品药品监管卫士候选人事迹材料,来源:http://health.dahe.cn/zt/2015/hnsyj/hsr/201505/t20150528_6214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