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校友风采 >> 正文
2005届校友吴军红
2015年06月08日 07:39 作者:admin 返回列表

驻马店市食品药品检验所中药室主管药师——吴军红(2005届校友)

  吴军红,男,1980年5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主管药师,中共党员,现在驻马店市食品药品检验所中药室工作。该同志求真务实、勤奋工作,任劳任怨、尽职尽责、不计名利,表现出一名药检人应有的道德、修养和专业素质。现将其主要事迹介绍如下:

  一、端正态度、认真学习,转变作风,积极履行工作职责

  自05年参加工作以来,该同志一直工作在药品监督检验工作一线,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始终保持积极向上,充满朝气,充满活力,自信的工作状态。他善于将自身所学运用到工作中去,在工作中遇到新问题,再不断学习不断充实自我,完善自我,提升自我。为了能在药品检验中发挥更大的带头作用,他定期制定学习计划,把工作中运用到的知识进行一一梳理,再各个击破。在工作中不服输,不言败,不低头,不气馁,遇到麻烦总是多找途径,破解药检难题,锐意进取,勇往直前,不断丰富自身的专业素质,实现了人生价值的转变。从见习期、到一名业务骨干,再到学科带头人。他在10年的工作中,不但强化自身业务学习,还将自身学到的知识编成课件和试题跟单位同志共同分享,对于热点难点总是跟大家认真讲解。他就是在这个平凡而神圣的工作岗位上,工作着,学习着,奉献着。

  作为药品检验队伍中的普通一员,他从不因身份的普通而懈怠工作,对待工作从来不挑三捡四。总是在所领导的的正确指导下,认真对待领导安排的每一项工作,在他的眼里,工作没有好坏,每一件事都是为人民服务。检品压头时从没产生过丝毫的懈怠和厌倦,每一批检品都能做到一丝不苟,保质保量;在工作作风方面,他认真细致,严谨周密;在纪律方面,廉洁从检,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廉洁自律。由于工作出色,他曾被市局多次评为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党员先锋岗称号。

  二、埋头苦干、任劳任怨,在敬业奉献中树立了药检人良好形象

  吴军红同志2005年大学毕业时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我市药品检验系统,成为该系统中的一员,在药品检验岗位上一干就是10年,长期的药品检验工作培养了他“能吃苦,讲奉献,顾大局”的品质。在这10年药品检验期间,他还响应组织号召,兼职做好药品生产企业的血液制品和生化制品的派驻监督工作。他本着干好一项工作,学习一项技术,站好一个岗位,面向药品生产企业树立了药检系统的良好形象,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的一致好评。他一直都本着“只干不说,先干后说,干好了再说”的工作理念,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工作10年,他认真踏实、责任心强,作为全国首批派驻企业驻厂监督,他总是深入车间每一个角落,同岗位工人一起工作,跟品种、跟工艺,当场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将问题消灭在工作一线,书写驻厂工作日记200余篇,总结报告43份,为后续派驻工作积累大量工作经验。

  十年风雨路,平凡药检人。在过去的岁月里,他默默无闻地工作着,从一个实习生到一名药品检验员,再到一名单位业务骨干和学科带头人。他总是早来晚归,任劳任怨,工作量年年位居前列。作为一名学科带头人,在每一项工作上,仪器设备校验、期间核查、能力验证,参数扩项、精神文明创建等,他都能主动带头,并且出色完成任务,在药品检验上,他总是把难的留给自己,容易的让给别人,10年从检,对于各种各样的抽验品种,检验任务,他能快速准确地出具检验报告书,对出具的检验报告从未发生过错误,检品数量不下1500批,接手检品在3000批以上,累计工作量在15000分以上,熟练掌握各种大型精密仪器操作和维护,熟悉各种检验技术参数300余种。坚守一方阵地,为药品监督做好了技术支撑,为老百姓的用药安全做好技术保障,让患者吃上放心药。

  为了工作,他跟时间赛跑。2011年为了完成省专项检验任务,他自动放弃婚假,投入工作,并圆满完成该项检验任务。2012年6月,他当上了爸爸,然而单位实验室要进行换证评审,科室需要做好内审和管理评审工作,他顾不上弱小的孩子,舍小家,顾大家,提前上班。在检品集中的日子,为完成检验任务,他经常加班加点,从未叫苦叫累。在2013年的冬天,他爱人意外地出了车祸,在医院救治期间,他也没有放弃工作,一边照顾爱人,一边工作。就是这样一位普通的同志,从不给组织添麻烦,不搞特殊,脚踏实地,勤勉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他对工作的虔诚得到了单位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肯定和好评。

  三、勤于分析、善于总结,在平凡岗位上大胆尝试检验标准创新。

  踏上药检路,十年磨一剑。在完成各项工作的同时,还善于运用掌握的专业技能,从事药品质量分析。针对工作中药品检验方法和检验标准存在的问题,进行归纳总结,例如:中药颗粒剂溶化性检查,已发表专业论文一篇。对药品质量存在监管漏洞的标准大胆修订。2015年度对舒肝健胃丸、通脉颗粒两个品种标准,进行专项研究,其中舒肝健胃丸已进入收尾。

  四、宽以待人、严于律己,在朴实无华中诠释了药检人无私胸怀。

  做为一名药检人,一名普通党员,吴军红同志团结同志,顾全大局。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学人之长,容人之短,谅人之难,互相帮助。科室实验用水,他亲自去药厂拉,科室卫生区,他带头打扫。多年来,在工作上中,他一直严格要求自己,不浮躁,埋头苦干,求真务实,不断进取,刻苦专研,辛勤工作,总是把别人的事当作自己的事去做。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药检人的无私胸怀,树立了廉洁从检的药检人形象。

  北风识得劲草坚,廉洁奉献一生安,是他无悔的人生信条,一个普通的药检人,在平凡的岗位上,爱岗敬业,默默奉献,为本地人民用药安全做好技术保障。

  (河南省十大食品药品监管卫士候选人事迹材料,来源:http://health.dahe.cn/zt/2015/hnsyj/hsr/201505/t20150527_6211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