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校友风采 >> 正文
2005届校友秦松
2015年06月08日 07:35 作者:admin 返回列表

焦作市食品药品检验所药理室副主任——秦松(2005届校友)

  他,没有惊天的丰功伟绩,没有长篇的豪言壮语,但凭着对检验事业的满腔热忱,兢兢业业,踏踏实实,以强烈的敬业精神和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以精业兴药、为民把关的职业操守,在药品检验岗位上开拓出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找准了自己的人生坐标。

  他就是河南省焦作市食品药品检验所药理室的秦松。

  秦松,34岁,中共党员,焦作市食品药品检验所药理室副主任,2001年至2005年就读于河南大学药学院药物制剂专业,本科学历。2005年进入焦作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先后在中药室和药理室工作,2009年初担任药理室主任至今,始终处于食品药品检验工作第一线。十年来,他立足本职工作、认真履行职责,不断开拓创新,始终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时刻牢记工作宗旨,十年如一日辛勤耕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实现着他的人生价值,将别人看来纷繁琐碎的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将单调枯燥的岗位人生演绎得丰富多彩。就这样,一路默默走来,留下的是一串串写满勤奋、谦逊、严谨、求实的坚实脚印……

  作风:重操守保党性心系人民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 秦松同志在工作中自觉地做到了时时刻刻以新时期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新时期,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保护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这是食药监系统所有人员的职责所在,也更让秦松同志感觉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更让他感觉“强化党性观念,忠诚党的事业,履职尽责创先进,立足岗位争优秀”的重要性。所以,新时期秦松同志更是以史俊琴、高立勤等同志为榜样,要求自己有她们忠诚于党、心系人民的政治品格;有她们恪尽职守、精业笃行的优良作风;有她们兴药为民、严格把关的职业操守;有她们攻坚克难、争创一流的进取精神;有她们忘我工作、岗位奉献的高尚情操。

  求知:深钻研广积累锐意进取

  检验工作的相关业务知识是一广泛的业务知识体系,需要不断地学习来更新自己的知识体系,需要不断的辛勤来提高自己的检验技能,需要不断的钻研来增强自己的业务水平。为此,秦松更是在业务知识学习方面倾尽了全力。因为检验人员少,工作量不断加大,这就不可能给他提供过多的学习时间。就这样,秦松边干边学,虚心向书本学、向单位的同事学习,向兄弟单位的同志学习,向上级单位的老师学习。就是凭着这份刻苦钻研、不肯服输的坚韧劲头,自参加工作以来,秦松用大量的检验知识和技能武装自己,成为了一名能够在检验工作中独挡一面的优秀药检人。工作中为尽早完成任务,秦松经常中午晚上不休息,加班加点成了他的家常便饭,常常连续几天都是只休息四五个小时。就这样他利用别人休息的时间将任务尽早完成,利用别人和家人团聚的时间钻研检验技能,就这样也将自己锻炼成一个全天候的检验能手。

  干事:为药检讲奉献兢兢业业

  秦松同志自从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在中药室和药理室工作,在每个岗位每件事上他一直以实际行动努力践行着自己的承诺,将满腔的热情倾注在药检的工作之中,为药检奉献自己的青春。他在日常的科室工作中认真负责,多年的刻苦钻研让他业务娴熟,勇挑检验工作重担;在同事们遇到困难时积极主动帮忙处理问题,发扬风格,任劳任怨;在门窗、办公设备、检验仪器设备等出现问题时发挥动手能力,解决故障,为单位节省经费,为检验节省时间。2007年为工作他放弃了自己的婚假,加班加点;2008年为参加省内技术大比武利用产假时间,刻苦学习,为单位争得荣誉;在多年的省检品考核和中检院组织的能力验证中为单位取得优异成绩。就这样,多年的勤奋好学、无私奉献让他无论走到哪里都能给别人带来温暖和快乐,无论走到哪里都能带回掌声和友谊!他自2007年来每年都被评为“先进个人”或“优秀中共党员”;在2008年的河南省药检系统药品监测车项目大比武中为单位夺得第四名的优异成绩;在多年的省检品考核和中检院组织的能力验证中为单位取得优异成绩;在2011年度被评为“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优秀检验能手”;在2012年评选国家食品药品监管系统“药监之星”时作为河南省推荐候选人;有多篇论文在国家级核心期刊上发表。

  立志:讲创新抓效率为民负责

  检验工作繁琐而细碎,秦松同志对待工作总是力争作到完美,他总是从食品药品安全考虑,认真负责地处理每一批检品。在工作中,他合理安排工作,规范同事的检验操作,改进检验中操作器具,以“在工作中创新,在创新中进步”为工作动力,讲究做事的方法和效率,从而避免操作误差,准确高效地完成每次检验任务;对县所、企业技术咨询和人民群众的药品质量咨询他耐心细致详细解答,为他们做好技术指导和服务,其热情周到尽职尽责的工作原则为焦作药检赢得好的口碑。

  青春是美丽的,一个人的青春可以平庸无奇,也可以绽放美丽的火花;可以因虚度而懊悔,也可以用结结实实的步子,书写辉煌壮丽的篇章。秦松同志,这就是他,凭着这样的一份热情的执着和青春的朝气,他在平凡的工作之中展开了一番属于自己的天地,诠释了“我工作、我快乐”的美妙境界。“志行万里者,不中道而辍”, 秦松同志正是以持之以恒、严于律己的精神把自己的青春、热血、智慧和勤奋无私地奉献给了这份神圣而光荣的药检事业。

  (河南省十大食品药品监管卫士候选人事迹材料,来源:http://health.dahe.cn/zt/2015/hnsyj/hsr/201505/t20150521_6202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