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委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园地 >> 院团委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团“三下乡”活动顺利进行
2022-07-29 作者:高雅文 返回列表

为深入推进青年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引导青年大学生深入了解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信念。7月4日至7月20日,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团为期18天的暑期“三下乡”活动落下帷幕。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7月4日,在各个成员的努力下,“下乡玩泥巴”社会实践团队成功组建。活动开始,负责人常龙博确定活动方向,明确成员分工,及时发布信息;成员们集思广益,认真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推动本次活动顺利展开。活动期间,志愿者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切身体会老一辈革命家的艰难与不易;前往枣园、1938街区进行党史学习和问卷调查;于李家洼村开展志愿服务,在村党支部书记的认真讲解和村民的支持下,志愿活动顺利进行。在参观过程中志愿者宣发有关河南大学与延安精神的海报及问卷,以创新的采访方式,融入群众进行多角度、多层次的采访,切实了解百姓对此次活动的所思所想。最后,志愿者对问卷调查结果进行整理总结,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团“三下乡”活动圆满结束。

经过本次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团成员深入了解了“延安精神”,筑牢了理想信念,传承了红色基因;另一方面,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引导人们学党史、知党恩,用好红色资源,汲取前进力量。



(审稿人:杨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