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委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园地 >> 院团委 >> 正文
药学院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团日活动
2021年09月05日 13:00 作者:都玉苗 边润苗 返回列表

近日,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即将结束时,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对河南广大师生和家长讲的一段11分钟的发言,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共鸣。为了使共抗灾情、疫情防控成为加强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引领的生动案例和鲜活素材,把灾难危机转化为教育契机,学院于8月31日至9月3日,在全院本科生中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以团支部为单位、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在活动中,同学们在会议上畅所欲言,表达自己在此次灾情中的真实感受。他们之中,有郑州洪灾的亲身经历者,切身感受了河南人民强大的凝聚力,亲眼见证了奔波在抗洪一线的官兵们伟大的责任感,真切体会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凝聚力量;有抗洪救灾的志愿者,在洪水肆虐之际,义无反顾加入志愿者行列,搬运物资,展现了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无畏精神、奉献精神;有抗击疫情的社区志愿者,积极投身于社区防疫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会议过程中,同学们都认真分享了自己的感想,并对在疫情和汛情中青年团员展现出来的奉献精神印象深刻。

灾难中的这些故事震撼人心,这是一场灾难,也是一堂“教育大课”。通过这次交流,使广大学生充分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鼓励同学们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增强自身使命意识,提高个人素养和抗灾技能,厚植爱党、爱国、爱民的情怀,成长为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据悉,此次团日活动是药学院“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之一,接下来将陆续开展专家讲座、征文比赛和“科学应对、‘疫’期加油”主题科普作品征集等活动。通过各项活动的开展使广大青年学生充分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大力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全面提升科学素养和人文情怀,不断坚定报国力行的使命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