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的生活 >> 活动动态 >> 正文
药学院组织学习 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2022年08月10日 11:48 作者:郭际平 返回列表

中央统战工作会议7月29日至30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学院党委组织全院统一战线通过网络学习、撰写心得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掀起学习热潮。

学院党委委员、统战委员严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分析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图:严琳学习会议精神

学院团委副书记杨含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阐明了新时代统战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他指出“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是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作为一名思政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足岗位作贡献,积极引导学生塑造正确的品格、品行、品位,做好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

图:杨含学习会议精神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委员王彤表示:党的统一战线是百年发展史的智慧结晶,是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指针,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新时代对统一战线这一克敌制胜、执政兴国重要法宝进行系统阐释的纲领性文献。通过学习,让我们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形成的统战工作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有了更系统的理解,对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让我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有更明确的目标,努力为祖国的和平繁荣贡献一份力量。

图:王彤学习会议精神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大学委员会医学支部主委张维瑞表示:当今世界风云变幻,波谲云诡。作为中国民主同盟下的爱国民主人士,我们要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的贯彻爱国统一战线政策,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统一战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时俱进、守正创新,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绵薄的力量。

图:张维瑞学习会议精神

民革河南大学委员代表董嘉炜表示:深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讲话,倍感振奋和鼓舞,与此同时,也认识到了中国谱写历史的当下依然危机四伏,形势严峻。统一战线是中华儿女实现强国梦的法宝和前提,也是各界人士的爱国情怀在战略高度层面上的提升。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三大法宝之首,作为党外人士,更应该提高觉悟,听党指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能只靠一腔热血,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局势散兵游勇更没有取胜之道。共产党执政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党的百年发展史证明了党领导人民的正确性。统一战线、相信党的战略高度是中国在未来的国际风浪中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

图:董嘉炜学习会议精神

无党派人士代表李昌勤表示:今年是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通过学习,知道统战工作的本质要求是大团结大联合,解决的是人心和力量问题。更加明确了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是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作为党外人士,我将一如既往地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坚定地在党的领导和政治引领下,积极投身到教学科研工作一线,努力拼搏,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图:李昌勤学习会议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今年是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要坚持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的正确方向,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基本任务,为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伟力。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立足本职工作,不断巩固和发展学校统一战线良好局面,学院党委将坚持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的正确方向,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以更加昂扬奋进的姿态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稿人:宋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