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的生活 >> 活动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5-31 作者:admin 返回列表

5月30日下午,药学院在学院党员活动室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玉珍、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室信息化科副科长王全慧代表学校参会指导,全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执行院长韩光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梁刚主持。

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前,学院党委深入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关于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等材料,通过个人自学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研讨等方式,认真学习文件内容,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会上,梁刚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深刻剖析学院领导班子在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产生问题的根源,提出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各班子成员联系实际、针对问题做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坦诚严肃的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

党委书记梁刚在总结中表示,领导班子要深刻认识开展郑州“7.20”案件以案促改的重大意义,增强风险意识,结合工作实际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安全、实验室安全等问题,查问题、补短板、强弱项、转作风,切实提高防范化解风险能力。严格执行学校、学院关于安全方面的规章制度,提升执行能力,建立整改清单,逐项整改,立行立改,层层压实责任,落实到位,筑牢重大风险和安全防线,切实提高应急处突能力。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玉珍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表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切实深入,政治站位高,每位领导成员的发言都能够紧扣主题,深刻剖析,开诚布公,坦诚相见,班子成员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中肯,发挥了领导班子共同促进提高的积极作用。并提出两点建议,一要围绕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工作全过程、持续强化理论学习,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抓好整改,加强安全方面的管理,着力提升校园安全管理、舆情处理等能力,确保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取得实效。

下一步,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以案促改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压实责任,完善风险防范化解机制,落实整改要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校110周年校庆。


(审稿人:梁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