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的生活 >> 活动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各支部顺利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2021年05月10日 14:26 作者:张颖 返回列表

为使青年团员牢记新中国的来之不易,更好的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革命精神,药学院于4月1日-30日在学院全体共青团员中间展开“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本科各团支部都积极参与其中,努力加强对支部内团员的学习教育工作。

四月应团中央有关要求结合院内青年团员的学习需求,药学院团委全面开启“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发起后各年级各团支部纷纷参与、积极响应。在4月1日召开工作部署会后仅一周时间,各团支部就接连完成了活动的策划与准备工作,并于4月8日将活动全面铺开,将党史的教育工作扎实地做到每一位青年团员身上。本次活动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同时兼顾了活动的趣味性,并给了团员们充分的创造空间。在近一个月的活动中,各团支部结合自身建设需求,开展了以观看经典红色电影为主线并有党史知识竞答、优秀团员的学习分享、走进红色纪念馆、党史再现、好书分享、回顾入团仪式等形式新颖、学用一体的活动为辅的线上线下一体式的活动,对院内青年团员进行党史的引导和教育工作并获得显著成效。各支部团员在活动结束后都表示本次活动形式新颖、寓教于乐,在活动收获了不少有用的知识,也更加坚定了自身的理想信念。

本次活动于4月底全面结束。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学习团中央“学党史 强信念”的重要指示精神,帮助青年团员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坚定党的理想信念,发扬敢于斗争、不怕困难的拼搏精神,同时充分利用现代青年团员极富活力和创造力的特点,成功带动青年团员以多种方式深入了解了建党一百年以来的光辉历史,帮助团员们在未来能够勇于面对风险挑战、勇敢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胜利。



(审稿人:郭际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