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的生活 >> 活动动态 >> 正文
学院各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2021年03月24日 10:48 作者:曹玉辉 返回列表

为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按照学校党委安排,近日,学院8个党支部先后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会前,各党支部采取了多种方式开展谈心谈话、相互提醒,并组织党员填写了个人《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

各支部书记首先对支部一年来建设的主要内容和重点活动进行了介绍和总结,接着党员同志们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身边先进典型联系实际情况进行党性分析,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随后,逐一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最后,根据会议流程,发放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等次,在严肃活泼的氛围中顺利完成了对党员的民主测评,根据民主测评结果,共评选出50名优秀党员。

本次学院各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所有党员对自身问题的剖析都很到位,党员之间的相互批评也很深刻,切实达到了应有的效果。全体党员表示,将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对照合格党员标准,着力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为学院科学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积极力量。


(审稿人:宋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