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的生活 >> 活动动态 >> 正文
药学院赴前付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7月16日 19:42 作者:曹玉辉 杨凌 图片:郭际平 返回列表

    7月14日上午,药学院党委组织党员代表赴通许县竖岗镇前付村开展“不忘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常务副院长韩光作为无党派人士列席活动。

    活动伊始,在前付村村干部和我校驻村工作队员的带领下,党员们走访了村里的贫困户、低保户代表并送去了慰问品,又实地考察了蔬菜大棚、南美白对虾养殖等扶贫产业项目。随后,在村委会召开主题党日活动座谈会。

    座谈会上,前付村第一书记、我校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刘会宾详细介绍了前付村的村情、基层党建、产业发展等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未来发展设想,并希望药学院能够发挥专业优势,对前付村的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梁刚作为学院党委书记,同时又是前付村的前任驻村第一书记,他表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及“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既是决胜期,也是攻坚期。开展本次党日活动的目的是让党员同志切身感受到驻村干部工作的艰辛,体会到扶贫产业给村民带来的巨大变化,提高党员同志对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认识。学院党政班子代表学院明确表示,助力脱贫攻坚,高校有优势也有责任。我们将在学校脱贫攻坚整体工作部署下,举全院之力,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让中原更加出彩做出积极贡献。座谈会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党员同志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教育,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和学习中,要充分发挥学院的人才优势、科技优势,为脱贫攻坚提供强大的“内生力”;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不忘初心使命,为我校“双一流”建设争当出彩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