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的生活 >> 活动动态 >> 正文
我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0年07月05日 21:17 作者:江天珂 返回列表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7月2日下午,我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召开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以线上视频通话的形式召开,由支部书记郭际平主持。

  会议中,支部成员结合7月1日刘德定教授讲座内容,述说身边故事,分享在抗疫期间的切身体会。谢冠锌、陈静等人身为抗疫防治志愿者,向大家讲述志愿者工作的流程、要求和防治措施,虽然大多数临时防疫工作站点环境艰苦、工作量大,但志愿者们依然热情不减,斗志高昂。刘悦、董紫薇等和大家分享了奔波在抗疫斗争中的党员事迹,他们有的是医护人员,有的是解放军战士,有的是村长......作为各行各业的先锋队,共产党员们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在艰难险阻面前都坚定秉承着“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原则,义无反顾地奔赴到抗疫前线中。这种不畏艰难、勇于奉献的精神极大地鼓舞了全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信心,增强了全党上下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99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紧密联系人民群众,紧紧依靠人民群众,跨过一道又一道坎沟,取得了一系列伟大胜利。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不仅是支部成员们在疫情爆发这段期间总结自我的良好机会,也通过讲诉身边抗疫故事,将榜样勇敢无畏、奋发拼搏的力量转化为自身动力,唤起党员初心,坚定信念,鼓舞他们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审稿人:郭际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