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的生活 >> 活动动态 >> 正文
我院本科生三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
2019年11月29日 19:05 作者:admin 返回列表

  11月28日中午,遵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我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在学院二楼党建活动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郭际平主持。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高度重视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会前,郭际平便向支部全体党员发放了《党员初心使命四问表》和《基层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要求党员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对照党章从入党初心、党员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等方面盘点自身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与提高、差距与不足,为开好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打牢了思想基础。

  郭际平首先就年度支部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并对党员到会情况、会前准备情况,党员参加组织生活、遵守党的纪律、交纳党费、完成党组织交给的任务等方面的情况进行通报,并查摆了党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党员对党支部委员会的工作、作风等情况进行评议。

  接着,会议由郭际平带头,对照党员标准,对照党中央和上级组织要求,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剖析检视自身问题,其他成员相继发言,每个人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工作、生活、作风实际,开诚布公地进行相互批评,严肃认真地进行自我批评。会议安排全体党员个人自评之后,其他党员随即对其进行互相评议。最后发放测评表,对支部和党员进行投票测评。

  郭际平在总结时表示,支部多位同志正值考研和毕业前夕,需牢记初心使命,扎实担当意识、服务意识,提升党性修养,为进入社会更好服务人民、服务社会打下坚实基础。会后,支部将疏离会议上提出的问题及整改措施,及时落实、整改到位。今后支部工作将要继续严格按照“三会一课”制度,加强理论学习,持续深化思想认识,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大力推进全体成员党性修养的提升。


(审稿人:郭际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