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的生活 >> 活动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专题报告会
2019年07月02日 14:47 作者:曹玉辉 返回列表

  98年,沧桑几度、风雨如磐;98年,千锤百炼、初心不改。7月1日下午,学院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专题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特别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欧健教授作题为“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讲座。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工党员聆听了此次报告。

  报告通过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初心和使命的阐述,从“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提出”、“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初心和使命的奋斗历程”、“为实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而奋斗”三个方面,阐明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什么确立这样的初心和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伟大意义,明确了实现初心和使命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这是中国共产党人永葆青春活力的秘诀,也是一个肩负历史重托的政党对人民和历史的承诺。

  院党委书记宋菊芳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校双一流建设的攻坚之年。全院党员同志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这一目标任务,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广大党员干部要顾全大局,带头攻坚克难抓落实,当好先锋模范,以扎实的作风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以整改实效推动学院更好更快发展。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宋晓勇宣读了“学习强国”学习标兵名单。他指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阵地,广大党员同志要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提高全院党员教工理论水平的重要抓手,要真正做到常学常新、学以致用。随后,党办负责人曹玉辉就学校关于开展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

  据悉,此次专题报告会是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专题培训、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实践和现场教学等活动来寻找差距和整改落实,真正把主题教育活动落到实处,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审稿:宋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