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的生活 >> 活动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05月28日 18:33 作者:admin 返回列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发挥教工党员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5月24日至26日,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愚公移山干部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以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体验教学等多种方式进行。

开班仪式,开启一段思想与信念的学习之旅

  愚公移山精神承载着中华民族顽强拼搏的文化基因,是党和国家事业取得长久发展的力量源泉。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论述愚公移山精神,强调“大力弘扬愚公移山精神,大力弘扬将革命进行到底精神”,赋予了愚公移山精神新的时代内涵。

  5月24日,在开班仪式上,院党委书记宋菊芳要求全体学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深刻领悟愚公移山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大力弘扬愚公移山精神,敢想敢干、敢作敢为,久久为功、善作善成,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专题讲座,领悟愚公移山精神在新时代的内涵

  在为期三天的学习中,愚公移山干部学院两位授课教师开展了专题讲座,多角度、多视角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解读,并对愚公移山精神在新时代的内涵进行了阐释。

  特聘教师郑太升以“愚公移山精神内涵及时代价值”为题,系统梳理了愚公移山精神的历史渊源,以及新时代愚公移山的精神内涵,使大家深刻认识了愚公移山精神的源远流长及文化内涵的发展演变。

  副教授白阁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专题讲座,她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核心理念和主要内容,并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

体验教学,重塑愚公移山精神在新时代的担当

  在愚公移山精神原发地,全体学员通过搬石移山,亲身体验到了愚公当年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艰辛与执着,感悟了愚公坚韧不拔的精神与矢志不渝的信仰。

  在小浪底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面对不懈努力、耗时十年竣工的宏伟壮观工程,大家感受到了“埋头立下愚公志,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宏伟目标终实现”的“新愚公精神”。

  在五龙口实践教育基地,学员们身着八路军服装,重走朱德出太行小道,重温入党誓词,实地学习了革命前辈的艰苦奋斗精神,远大理想与坚定信念在大家的心中油然而生。

  习近平同志强调:“新长征路上,每一个中国人都是主角、都有一份责任。”本次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取得了良好成效。通过活动,全体学员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鼓足干劲、振奋精神,增强党性修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内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发展的新篇章。


(审稿人:宋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