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的生活 >> 活动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领导讲党课,党员上讲台”微党课竞赛
2017年06月09日 11:32 作者:潘师政 返回列表

  为持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根据河南大学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微型党课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6月8日下午,我院在学院二楼报告厅组织开展“领导讲党课,党员上讲台”微党课竞赛。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副院长谢纳泽主持。

  在前期各党支部开展活动的基础上,推荐产生的三名教职工党员和两名学生党员进入决赛。教工一支部冯文平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十八大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她提到,在新的党章中把科学发展观作为党的指导思想写进了党章总纲,新党章突出强调了改革开放是强国之路,并充实了党的建设总体要求。教工二支部田智勇老师激情讲述了中央军委历史沿革,号召大家“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坚决反对军队国家化和军队非党化错误言论和行动”。教工三支部谢纳泽结合学院老师在中药学专业认证工作中的积极表现,向大家阐述了他所理解的敬业精神。他说,敬业是一种道德操守,是立业之本。敬业必须做到,一是主动工作而不能被动应付;二是迎难而上而不能畏难而退;三是相互“补台”而不能“拆台”。

  本科生二支部张俊媛同学分享了焦裕禄、任长霞等河南省优秀党员的经历。她从自身出发倡议青年党员们需跟随党的脚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合格党员。研究生党支部王一飞同学从党的革命、发展历史入手,引申到党的理想信念是发展根本。他希望当代研究生要勇于承担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立志勤学,志存高远。

  经过全体党员投票,谢纳泽获得本次竞赛第一名,被推荐参加学校微党课大赛。活动最后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海岭、院长李钦为参赛选手颁发奖品。

  本次活动中,每位选手的党课内容都紧扣时代脉搏,通过ppt的方式展现丰富生动的内容,让与会党员受到深刻启发。

(审稿人:吴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