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的生活 >> 活动动态 >> 正文
河南大学药学院立体教育新模式受家长认可
2006年03月14日 09:59 作者:孙自豪,谭永江 返回列表

    3月8日,宋菊芳本可以早一点回家,但她还是决定把剩下的几十封家长回信看完再下班。2006年寒假期间,河南大学药学院除毕业生外的700多名学生的家长均收到了来自该院党总支的一封信。
  在信中,学院向家长特别谈到准备与家长加强沟通,形成对学生培养的合力的请求和建议。学院建议,父母利用寒假期间教给孩子待人接物的方式和社会知识,每天用至少30分钟的时间和孩子交流,每天要求孩子用至少两个小时与家庭以外的人交流,尤其多与长者交流,每周安排一天举行一个让孩子当家做主的活动。其中还包括给学生安排的做一次家务等家庭作业,希望家长予以敦促和监督。
  开学后,700名家长给学院回信,几乎所有的学生家长对学院的这一举措表示大力支持,他们非常愿意配合学校开展好孩子的感恩、诚信、心理等各项教育工作,争取孩子早日成才。从署名姓氏上分析,其中有一半以上的回信是学生的母亲的亲笔信。一位署名段淑云的母亲在信中这样写道:“很高兴能看到贵校为培养我们的孩子所作出的不懈努力,作为家长,我们也一定负起应负的责任,按学院的有关要求积极配合。”
  据悉,为了整合社会各界的教育力量,建立学院、社会、家庭、用人单位和学生相协调的“大”教育机制,该院于去年12月25日成立了由该院党总支书记万新芳牵头的大学生立体教育指导委员会,要求全院教职工全员全程参与其中。著名药物动力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昌孝教授也加入到了这项大学生立体教育工作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