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协会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园地 >> 青年志愿者协会 >> 正文
春日暖阳“药”健康,社区服务我先行
——我院开展“安全用药进社区”活动
2021年05月07日 20:44 作者:王玎雅 赵嘉蕤 返回列表

关爱老人是全社会的责任,尊老爱老是社会美德。为弘扬这一优秀传统美德,发扬志愿服务精神,我院青年志愿者们于2021年4月29日下午在梁苑社区开展了本学期第二次“安全用药进社区”志愿活动。旨在向老年人普及“三高”相关知识以及预防“三高”的基本对策,帮助中老年群体认清自己的身体情况。

四月二十九日下午三点,志愿者们准时抵达目的地,经过前期井然有序的准备工作,活动正式开始。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老人们进行了血糖、血压和体脂的测量。健康顾问结合测量数据为老人们提出饮食方面需要注意的问题,为他们介绍预防,控制“三高”相关知识。志愿者们用真诚的关怀和朴实的行动将温暖带到老人身边。

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从药学院全体成员中招募选拔,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增加了社区居民对“三高”疾病的认知与预防,更提高了当代大学生对志愿服务的热情,增强了志愿者们的实践能力,展现了学院青年们的良好风貌。相信志愿者们能够在未来的志愿道路上不忘初心,坚定志愿服务精神,展现当代青年的担当!



(审稿人:郭际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