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协会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园地 >> 青年志愿者协会 >> 正文
我院联合基础医学院开展“安全用药,医心为民”志愿活动
2019年05月21日 09:11 作者:徐晓丽 杨含 返回列表

  美好生活,健康先行。2019年5月19日下午,我院协同基础医学院组织青年志愿者前往河南大学21号家属院开展了“安全用药,医心为民”志愿服务活动,旨在通过公益体检和知识宣讲,向居民普及中老年三高预防与青少年寄生虫方面的知识,提高社区群众的健康意识。

  经过充分的前期准备,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地开启了本次志愿服务之旅。活动开始后,老人们陆续前来咨询,并在志愿者的引导下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志愿者们各司其职,紧密配合,认真为前来体检的老人们进行血压、血糖、体脂的测量。经由健康顾问对测量数据进行汇总分析后,志愿者给老人们提出了许多针对性的建议并强调了安全用药的重要性;同时,基础医学院的志愿者们为社区群众普及了微生物的相关知识,并针对儿童中常见的寄生虫安全隐患对小朋友们进行了日常生活习惯的引导。

  两院志愿者将自己的专业知识与志愿精神相结合,默契配合,加大了对日常生活中医药知识的普及力度。活动过程中社区群众给予了志愿者们高度的肯定与赞扬,同时此次活动还得到了外国友人的关注,他们的参与给此次活动带来了不一样的异国色彩。

  此次活动是本学年我院与基础医学院首次志愿者合作,不但扩大了公益受众范围,同时也更为深刻地贯彻了以自身所学服务社会的理念。活动过程中,两院携手并进、互相学习、互相帮助,营造了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加强了两院志愿者的联系与交流。


(审稿人:郭际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