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协会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园地 >> 青年志愿者协会 >> 正文
我院志愿者前往阳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18年03月29日 11:52 作者:申怡珂 寇珊杉 返回列表

  为了响应三月雷锋月,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增强中老年群体预防“三高”问题的意识和对自己血型的了解,我院青年志愿者于3月25日上午前往阳光社区开展“安全用药进社区”活动,为社区居民志愿测量血糖、血压、体脂、血型,同时讲解安全用药小常识。

  志愿者们抵达目的地便展开了紧张有序的准备工作,一切就绪后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们各司其职,紧密配合,与前来体检的居民们热心交流,仔细登记信息并记录数据,耐心解答疑问,提醒出现“三高”隐患的居民注意饮食生活习惯,并发放小册子普及与“三高”相关用药常识及注意事项,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这次志愿除了“三高”检查外还另设血型检查项目,血型的检测让居民对自身血型有充分的了解和认识,对于在严重贫血与急性失血等突发情况下获得及时的抢救和治疗有重要的意义。活动中,居民们积极配合志愿者进行检查并听取相关建议,对志愿者们认真专业的服务态度大为赞扬,对此次志愿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

  此次文明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是响应雷锋月的系列活动,号召大学生学习雷锋无私奉献的精神,走出校园,服务社会,同时进一步推动了我校学生工作创新项目,引导当代大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履行责任,共创和谐。


(审稿人:郭际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