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实验室安全防盗措施
2018年11月15日 08:24 作者:admin 返回列表

  

  1.实验室设专人任安全员,负责安全工作。

  2.学生必须按操作规程进行实验,危险性的实验必须有安全防护措施。

  3.非本室工作人员未经允许不得随意进入实验室,不得随意动用实验室内的仪器设备。

  4.实验室内严禁吸烟,停水、停电时要及时切断电源,关闭水龙头,下班前应检查仪器电源是否关闭,关好门窗。

  5.对易燃、易爆、有毒药品要谨慎操作,做好防范措施。

  6.如遇紧急情况:水灾,应及时关闭本大楼外或本楼层总水阀,并报告有关人员;火灾,应及时切断电源,使用灭火器灭火,同时打"119"电话向消防部门报警。

  7.防盗是全室人员的责任和义务,人人必须提高警惕,克服麻痹思想,发现被盗或破坏,应保护现场并立即报告保卫处。

  8.持有本实验室钥匙的人员,不得随意将钥匙转借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