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园地 >> 年级风采 >> 正文
乡村用药安全调研团暑假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2018年09月05日 08:55 作者:胡阳阳 返回列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河南大学药学院"乡村用药安全调研"爱心医疗服务团赴河南省开封市尉氏县岗刘村进行调研,了解乡村用药安全问题。

  7月9号调研小组在马可广场进行了准备活动。经过认真讨论后,更明确了活动目的,抓住关键环节,理清了各人责任,最后确定了调研所需的文字资料。

  调研小组于7月10号进行了集中的问题处理,  包括准备资料的细节处理以及PPT制作的具体内容与流程。在商讨后,小组决定将PPT整体内容分为儿童组与老人组两部分进行。两组成员完成制作后,又与另一组进行沟通,确定了大概的宣传方式,为之后活动的顺利进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7月11日,调研小组全部抵达尉氏县岗刘村。小组首先找到了岗刘村第一书记张超伟,向他汇报了小组的活动目的与计划。张书记听取汇报后表示将尽可能地为调研小组提供支持。在拜访村委会后,小组便开始了初步走访。村民们由最初的疑惑转变为极大热情,积极地配合调研。

  7月12日,在村委会的帮助下,选定了岗刘村文化小广场开展活动。随着活动的进行,现场的气氛愈加热烈,除老人来进行血压测量外,还不时有年轻人到来。

  7月13日,这是调研小组在岗刘村的最后一天。但天公不作美,从早上起便一直乌云密布,而小组成员们却毫不在意,坚持着进行最后的活动一-资助宣传与十八大宣讲。在走访过程中,乡亲们热情接纳,小组成员就趁机向符合条件的对象进行河大资助政策的宣传。下午宣传完毕后,小组又再次拜访了村委会,张书记对活动成果表示肯定。至此,药学院"乡村用药安全"团队结束了活动。

  通过此次"三下乡"实践活动,团队成员意识到自己所肩负的职责与使命,并表示在以后的岁月里会更加勤奋刻苦学习,不断锤炼自己、提高自己、奉献自己,做志存高远的有为青年。


(审稿人:郭际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