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园地 >> 年级风采 >> 正文
我院“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读书实践活动落下帷幕
2018年05月30日 10:40 作者:闫秋林 返回列表

  5月29日下午,我院“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读书实践活动决赛在学院二楼报告厅落下帷幕,学院学工干部及全体2016级本科生参加活动。

  比赛中,从前期读书实践活动交流会中脱颖而出的6个“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先进学习读书小组”参加决赛。各参赛小组准备充分,小组代表用自己饱满的热情、丰富多样的呈现方式、精心制作的PPT为在场师生带来一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视听盛宴。陈殊越从背景介绍、作者简介、主要情节、读后感、人生启迪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吴敬梓的《儒林外史》,并以“人生南北多歧路,将相神仙,也要凡人做”共勉。林雅淇和大家分享了《诗经》,倡导同学们去感受那跨越千年却依然让人感动的情感。刘兰奇自信昂扬,从内容简介、记述方式等方面有理有据介绍《山海经》。张欣然从文若虚的故事入手解读《初刻拍案惊奇》,表示读书的意义在于弘扬中华传统,感受文化魅力。

  副院长谢纳泽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和同学们的精彩表现。他表示,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个体成长的良好载体。号召同学们以本次活动为开端,养成读书的好习惯,把读书作为自己的生活方式,通过读书不断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提升自己的内在气质和修养。

  本次读书实践活动以“传承发展•自信担当——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历时近一个月。对于引导大学生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中华传统美德、丰富自身人文素养,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国家观、文化观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审稿人:郭际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