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园地 >> 年级风采 >> 正文
学院第五期“为我的大学生活导航”主题活动举行
2017年12月23日 08:53 作者:苏彦 黄婷 杨含 返回列表

  2017年12月21日下午,我院2017-2018学年“为我的大学生活导航”第五期主题活动在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活动邀请德国法兰克福歌德大学药学院药理研究所博士后路睿睿为学院药理教研室老师和2017级学生作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谢纳泽主持。

  报告中,路睿睿以“德国药学教育的课程体系与药学生职业发展”为题,介绍了德国药学教育的发展阶段、德国药学专业大学课程设置、德国药学生的就业分布等情况,以自己的研究课题“Slack 钾离子通道在神经性疼痛中的作用”为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药学生对专业知识的应用。路睿睿建议同学们努力尝试互动讨论式的主动学习方法,增强专业学习与国家考试的契合度,积极参加社会实习实践,并勉励同学们要“勇于为梦想而努力”。在互动环节,路睿睿就如何有效利用实验课提高操作技能、怎样提高外语水平以及出国学习等方面问题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与同学们进行了坦诚交流。

  此次报告会的顺利召开,使得药学生对药学专业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为同学们指明了未来的发展方向,有利于消除同学们对未来的迷茫。报告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路睿睿2000年毕业于我校护理专业,2011年在德国法兰克福歌德大学医学院法兰克福药学中心临床药理研究所获医学博士学位,2011年-2012年在德国法兰克福歌德大学医学院做博士后,2015年在德国维腾/海德克大学药理毒理研究所获哲学博士,2016年1月至今在德国法兰克福歌德大学药学院药理研究所做博士后。路睿睿博士主要从事钾离子通道敲基因小鼠在痛疼模型中的表现,以及分子生物学研究,致力于痛疼机制和镇痛新靶点的发现研究。

  (审稿人:谢纳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