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全院实验室安全检查
2022-09-30 作者:杨磊 返回列表

为了进一步保障我院实验室运行安全,确保师生度过祥和的国庆佳节。今天(9月30日)上午8点30分学院由教学副院长武毅君、科研副院长宋仕永组织带领,教学实验室主任赵辉、安全管理办公室杨磊随从,对全院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

检查结果如下;共性问题:大部分实验室学生都未穿白大衣,未戴口罩。个别问题: 灭菌锅记录不完整(未写明压力数);废液记录不详细,废液处理不及时,存留较多;冰箱内存放试剂标签信息不完整;实验室台面上有零食;防爆柜未落实双管原则;危化品与普通试剂混放,未落实五双管理。

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请有上述隐患的实验室立即落实整改。整改期间应提高安全意识,加强防范,采取措施确保安全。整改工作应于7个工作日内整改完毕。



(审稿人:宋仕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