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我院开学季资助工作有序进行
2022-09-24 作者:王海燕 返回列表

为确保各项资助项目精准落实,确保2022级新生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2022年秋季开学伊始,我院资助工作站就开始忙碌起来,各项资助工作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有序开展。

由于疫情严峻,学生只能延时、分阶段报到,为保证校园贷款和家庭困难认定工作顺利进行,我们通过线上收集、核对各种表格、信息,对建档立卡户学生、孤残学生、因灾致贫等特殊困难学生进行初步摸排,并分别在今日校园、国家助学贷款、国家资助系统上导入、审核,共有新生146人通过办理绿色通道入学,新老生127人申请校园地贷款,认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389人,解除了困难学生学住费、生活费的后顾之忧。

9月8日下午,我院资助工作负责人王海燕对2022级190多名本科生进行线上资助政策宣讲,详细讲解各项资助政策及我院的实施办法以及征信知识、金融知识,使同学们对资助政策有较全面、初步的了解,提高同学们对金融诈骗的防范意识。9月17日,2022级本科生开始报到,资助工作站队员们打印统计表、领取宣传材料、布置场地,以饱满的热情,耐心的态度,迎接2022级的新同学,收集学生各类材料、信息,发放资助政策宣传单,现场解答新生关于资助政策的疑问和咨询,共收到校园贷款申请表3份,生源地贷款受理证明34份,家庭困难认定申请93份以及各类困难证明材料,为了解学生真实家庭困难情况提供材料依据。

资助是手段,育人为根本。资助育人工作是一项长期而庞大的系统工作,贯穿学生培养的始终,做好资助政策的宣传、保障每位学生对资助政策的知情权,了解学生家庭困难状况是学生资助工作开展的第一步,后期我们资助工作团队还将多方面、多渠道了解学生实际情况,多种形式开展资助育人活动,通过精准资助,提高育人成效,培养学生自强不息,励志成才的信心、能力,切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