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药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动员活动
2022-09-22 作者:张公信、赵辉 返回列表

9月22日,河南省教育厅第二届“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在线上开幕。药学院设置分会场,学院主要领导、各实验室主任、科研实验室负责人、实验教师及安全员,以集中或个人观看的方式,积极参与学习。

实验室安全工作复杂艰巨,是我院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高水平实验室是学院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实验室安全状况关系到学院的健康发展,也和每位师生息息相关。通过参加会议和专家讲座,大家再次深刻认识到安全稳定工作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保证实验室安全,需要建立实验室安全工作长效机制,使用科学高效的实验室安全管理手段,不断提高管理水平。会后大家集中讨论,实验室安全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不断加强安全知识的学习,将安全制度变成安全习惯,增强实验室“安全红线”的意识,时时刻刻做好自身防护,将危险因素扼杀在摇篮里。

“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深入,对营造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推动我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增强师生安全防护与应急能力,必将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审稿人:王岩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