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知悉安全知识,保障校园安全
2022-09-07 作者:金怡嘉 返回列表

安全教育是我们的2022级本科新生引航工程之一,也是保证我们大学正常学习生活的基础。9月6日上午,河南大学保卫处副处长王赛之为2022级新生进行线上入学校园安全教育。此次教育中,王赛之副处长从学生生活的方方面面进行安全防范教育,并举出多个案例,向学生剖析了现在社会上的典型犯罪、诈骗手段。会议以防电信诈骗为重点,同时从人身安全、财务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求职就业安全等多个方面,向学生科普安全知识,讲解各种安全防范措施。除此之外,王赛之副处长总结多个简便实用的防诈骗常识、逃生口诀,为学生校园安全提供有效保障。

本次会议以加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安全知识为目的,培养新生安全防范意识及突发事件应对能力,使学生自觉树立安全意识,为未来的大学生活奠定良好基础,建设平安校园。


(审稿人:宋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