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我院“助学·筑梦·铸人”主题活动和首届“学院之星”评选活动完美落幕
2022年06月06日 11:21 作者:王海燕 返回列表

6月1日上午,在我院二楼会议室,一场隆重而气氛活跃的颁奖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这也是我院资助政策及诚信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的完美收官。部分学生代表参加,副书记宋晓勇和年级辅导员出席会议。

颁奖仪式由我院资助工作负责人王海燕主持,她首先简单介绍了资助政策及诚信教育宣传系列活动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活动开展情况,着重介绍了我院首届“学院之星”评选活动意义、学生参与情况及评选程序。接着副书记宋晓勇宣读“助学·筑梦·铸人”主题活动和“学院之星”获奖名单,并和辅导员一起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证书和奖品。获得“诚信自强之星”的19级学生张文静带头发言,分享自己的学习方法、如何分配好学习、工作及参与课外活动时间;获得“助学·筑梦·铸人”主题活动三等奖的苏麦耶·米吉提动情地说,自己从中学到大学获得过多次国家助学资助,发自内心地感恩国家,感谢学校,是国家和政府的资助政策真正帮她和家庭解决了后顾之忧;其他获奖学生也积极发言,纷纷表达参与活动的感受。辅导员们不时插话发言,表达了对同学们努力付出的肯定,特别对“闪药”宿舍尤感兴趣,表示今后“学院之星”评选应该坚持下去,以学生身边生动鲜活的实例,树立先进典型,以少带多、以点带面。宋晓勇做了总结发言,对资助工作站开展的活动给与充分肯定,对获奖学生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同学们勇于面对家庭困难,励志进取,做有信念、有奋斗、有奉献的药学人。现场气氛温馨活跃,发言踊跃,老师们慈爱的眼神和谆谆话语表达了对学生的爱护之心和殷殷嘱托。

资助政策及诚信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从4月启动以来,我院资助工作站精心组织策划,结合“助学·筑梦·铸人”主题活动,通过宣传板报、学院网站推送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动员并通过第二课堂的形式,积极引导,提高参与度。共收集“助学·筑梦·铸人”主题活动作品156篇,通过班级推荐,年级初评,学院评审的方式,上报学校77篇优秀作品,并评选出学院获奖作品18篇。首届“学院之星”活动,收到年级推荐申请18份,经过学院评审,选出药学院的“闪药”宿舍一个、“诚信自强之星”1人、 “科研创新之星”1人、“社会实践之星”1人、“志愿服务之星”2人。

在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中,颁奖仪式圆满结束,老师们还意犹未尽地讨论着......将资助育人融入到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是我院资助工作团队一直秉承的工作理念,充分发挥活动的趣味性、吸引力,扩大活动参与面和受益面,对切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宣传党和国家各项资助政策和举措,培养大学生诚实守信、感恩奉献、勇于担当、励志成才的优秀品质,起到关键作用,也使我院资助育人工作卓有成效。


(审稿人:宋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