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药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九届“寸草报春晖”报告会
2022年05月24日 17:54 作者:李珊 高雅文 郑梦飞 返回列表

仲夏五月,精彩如期而至。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增强同学们的感恩意识,5月21日晚六点,药学院于计算机大楼二楼报告厅举办第十九届“寸草报春晖”感恩主题报告会。学院学生工作团队、教师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正式开始前,学校相关领导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通过视频对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和真切祝福。此次活动以“寸草生花,力报春晖”为主题,向国家、社会、亲人表达了感恩之情。一曲《万疆》结合舞蹈,勾勒出山河无恙的盛世景象,蕴含着对祖国母亲浓厚的爱,生于华夏,吾辈之幸;刘雅琪、唐先祎等同学编排的情景剧《李时珍编本草》再现药圣远涉深山旷野,遍访名医宿儒,风雨兼程,成就不朽医典;一首《星辰大海》带我们回顾百年征程;家是心灵的港湾,周岩同学的演讲《暖阳绕我身》表达了父母似海深的恩情;小品《家的谎言》,笑中带泪,歌颂令人动容的父爱;毕业届的学长学姐带来的《再见河大》真情流露,感人肺腑,祝他们前程似锦;刘明天、袁文烁两名同学的朗诵《风雨传承路,河大在我心》字里行间流露出浓浓河大情;压轴合唱《这世界有那么多人》,感恩过去,珍视当下,展望未来。最后全体参演人员上台合照,在优美旋律中,寸草报告会落下了帷幕。

寸草生花,力报春晖。药学院“寸草报春晖”感恩教育主题实践活动自2004年创立以来,深受好评,取得了优秀的成果。今年恰逢河南大学建校110周年,此次报告会是对学生的感恩教育,让他们学会感恩父母、学校、国家的培养,识恩、知恩、报恩、施恩;同时此次报告会更是送给学校的一份贺礼,贯彻落实了学校的育人标准,丰富了学校育人形式。相信同学们通过此次报告会在未来心怀感恩,牢记初心使命,努力成才,报得父母、国家和人民。


(审稿人:宋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