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学院全体师生观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直播
2021年02月28日 08:35 作者:曹玉辉 返回列表

脱贫攻坚是党中央的伟大决策,是惠及亿万百姓的历史壮举。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学院全体师生通过电视、网络和新媒体平台观看了大会直播。

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在这场艰苦卓绝的脱贫攻坚战中,1800多名同志牺牲在扶贫岗位上。他们把对身边乡亲们的热爱,对心中信念、肩上责任的执着,书写在漫山遍野的土地上,矗立起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丰碑。“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充分彰显了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和牺牲奉献。

直播结束后,大家积极撰写收看心得和体会,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催人奋进、鼓舞人心。并承诺在今后工作和学习中,将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进一步牢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学院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