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我院开展网络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2018年09月26日 11:08 作者:潘师政 王维洁 林淑欣 返回列表
  近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学校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通知要求,学院邀请了开封市公安局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主任刘畅为同学们做网络安全主题教育报告。

  刘畅主任围绕电信诈骗的含义、危害、突出特点及大学生受骗原因等方面进行讲解,详细介绍了电信诈骗的八大手段,“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他告诫同学们要擦亮眼睛,莫贪便宜,一旦遇骗,不要慌张,立刻请警察帮忙。

  随后,各年级也陆续召开了网络安全主题教育年级会,科普大学生网络安全的相关知识,提醒同学们大学生是受骗“重灾区”,要加强防范,叮嘱同学们要对自身言行负责,“躲在网络背后”发表不恰当言论同样要受到法律管制。

  据悉,学院党委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工作,此次结合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积极组织学院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新生入学教育、网络安全主题教育等活动,向学生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提高了学院学生对网络危害形式的认知,增强了同学们的网络安全意识,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


(审稿人:郭际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