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药食两用资源功能研究国际联合实验室邀请浙江大学陆柏益教授和北京食品科学研究院孙勇研究员做学术报告
2018年06月19日 08:46 作者:呼谧允 返回列表
  2018年6月12日下午,药食两用资源功能研究国际联合实验室邀请浙江大学陆柏益教授和北京食品科学研究院孙勇研究员做《基于产业需求的食用农产品营养功能评价工作探索与实践》和《如何准备高质量的论文并在《食品科学》成功发表》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在药学院报告厅举行,由药学院康文艺教授主持,药学院的教师、研究生以及本科生参加。

  康文艺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陆柏益教授;陆柏益教授是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与营养品质;现任浙江大学生工食品学院院长助理、浙江大学BEFS中国食物营养功能评价研究中心主任、农业部农产品贮藏保鲜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实验室(杭州)常务副主任;近5年,主持3项国家基金、2项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子课题、4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财政重大专项等20余项课题。 接着介绍了孙勇研究员 ; 孙勇研究员现任北京食品科学研究院副总工、中国食品杂志社副社长、《食品和孙勇研究员科学》主编、《肉类研究》主编、《乳业科学与技术》执行主编、《Food Science and Human Wellness》执行主编。研究方向为食品营养化学、科技期刊出版经营。已发表科研和出版方面学术论文31篇。

  接下来陆柏益教授紧紧围绕此次报告主题——《基于产业需求的食用农产品营养功能评价工作探索与实践》进行详细讲解。陆柏益教授首先对自己从进入大学到如今现在的情况进行基本介绍,然后从食用农产品营养功能评价认识与思考和食用农产品营养功能评价研究实践进行详细全面的讲解。陆柏益教授首先从什么因素决定人类健康?这一问题引出接下来所要讲述的报告主题,整个报告通俗易懂,让人印象深刻,受益匪浅。

  然后孙勇研究员为我们生动的讲述了他的报告——《如何准备高质量的论文并在《食品科学》成功发表》。首先孙勇研究员为我们介绍了《中国食品杂志社》及一些杂志,其中《食品科学》获得多项荣誉。然后孙勇研究员就学生如何写好论文,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述——①科技论文的特点和框架②论文写作前的准备③论文的内容与撰写技巧④常见写作问题解析;其深刻的讲解,让我们学习到许多有用的知识,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为我们以后写出高质量的论文打下良好的基础。

  本次报告参加的师生们全部认真听陆柏益教授和孙勇研究员的讲述,之后,康文艺教授与陆柏益教授对报告中的一些问题进行探讨;以及本科生对于浙江大学向陆柏益教授进行详细的了解,陆柏益教授热情的回答了学生们的咨询。此次报告会不仅加深了老师和学生们对食用农产品营养功能方面和写出高质量论文的了解,也促进了团队的建设与学术发展。最后,对于本次会议的圆满结束表示衷心的祝贺!


(审稿人:康文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