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我院2018届毕业生贷后管理服务工作拉开序幕
2018年05月07日 09:32 作者:王海燕 返回列表

  2018年5月3日上午,在学院二楼报告厅召开了2018届贷款毕业生提前还款动员会,我院全体校园地贷款的本科毕业生和部分贷款的硕士毕业生参加会议,拉开了学院贷款毕业生贷后管理服务工作序幕。

  会上,负责学生贷款工作的王海燕老师带领同学们重温国家助学贷款的性质及贷款学生应该承担的责任,强调大学生的诚实守信是信用贷款成立的前提,并通过分析往届贷款学生非故意违约的实例,讲解违约造成的各种危害,明晰提前还款的重要性必要性,建议同学们与家长做好沟通,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可能提前还清贷款。

  会后,统计了贷款学生的还款意向,部分学生已确定离校前还清贷款,减轻了毕业生离校后的催款压力。

  贷款学生毕业后的贷后管理服务是贷款工作的重点难点。药学院历来高度重视贷后管理服务工作,不断总结工作经验,确保贷款还款率。为有效降低贷款风险值,今年我院将贷后管理服务工作提前,从贷款毕业生离校前提前还款宣传动员开始,鼓励有偿还能力的学生在离校前提前还款,有效减轻后期的催款压力。在毕业生离校前,还将召开第二次专题会议,做好未还款学生的详细信息收集,建立QQ群、微信群,保证及时联络,讲解离校后还款还息程序,让每一位学生熟悉还款时间和操作流程,并做好诚信教育,提高学生的诚信意识、感恩意识,为后期管理服务工作打好坚实基础。


(审稿人:谢纳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