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我院“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竞赛笔试成功举办
2017年12月08日 09:16 作者:王海燕 返回列表

  为扩大国家资助政策的宣传覆盖面,普及金融基础知识,2017年12月7日中午,我院在金明综合楼6305教室进行了学生资助知识竞赛,150名学生报名参加。

  赛前,我院负责此次比赛的王海燕老师给参赛同学简单介绍了开展比赛的目的、意义及赛程安排,倡导同学们践行“宣传政策、普及知识、铸就诚信”的活动主题,来一场无监考的比赛。随后,同学们开始认真答题,全场90分钟始终鸦雀无声,秩序井然。最后,郭丽媛等9位同学获得一等奖,林健铭等12位同学获得二等奖,毛再财等22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本次活动由我院资助工作站负责承办,团队成员精心策划,围绕国家助学政策、征信、诚信及金融等知识,精心编辑试题,确保效果。在本次笔试的基础上,12月8日中午将进行“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的面试环节比赛,由初赛中的一等奖获得者,通过必答题、抢答题的形式,考察、产生药学院参赛队伍,参加学校复赛。

  此项活动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副院长谢纳泽多次了解活动准备情况,亲临比赛现场巡视,并将担任面试环节评委。通过比赛,促进了更多同学对资助政策、金融知识、征信系统等知识的学习,提高了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安全防范意识,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目的。


(审稿人:谢纳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