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学院举行“为我的大学生活导航”主题交流活动
2017年10月30日 08:49 作者:林淑欣 赵克清 返回列表


  2017年10月26日下午,学院“为我的大学生活导航”主题交流活动在院二楼报告厅举行,我院2001级校友、河南省人民医院药学部临床药师柴东燕应邀与学院临床药学专业学生和该专业授课老师作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谢纳泽主持。

  报告会上,柴东燕以自身经历为切入点,分别从临床药学的重要性、临床药学在中国的发展潜力及美好未来等方面向同学们做了详细的美国UIC学习汇报。接着,她向同学们阐述了临床药学的定义与国内临床药师的日常工作内容、美国临床药师的培养模式及UIC临床药学教育与实践的特色。她希望同学们能在证明临床药师价值的道路上坚持下去,并越走越远。

  在互动答疑环节,师生踊跃提问,针对临床药学专业教育教学、学生的专业发展困惑等问题坦诚交流,令大家受益匪浅。

  此次报告会是学院2017-2018学年“为我的大学生活导航”主题交流活动的首场报告,根据计划,学院将陆续邀请药品研发、生产、流通、使用、监管等不同领域的专家、校友,来学院作报告,分享成长经历,交流工作感悟,给在校大学生以专业学习、能力培养、日常生活管理等多方面的指导和帮助。

  柴东燕,我院2005届校友,河南省人民医院药学部主管药师。2009年4月--2010年4月在广东省人民医院参加临床药师培训,2012年2月-3月在山东千佛山参加临床药师师资培训,2016年6月到美国伊利诺伊州大学芝加哥分校药学院及附属医院参加Pharm D.的课程及临床药师的工作模式学习。2012年获全国临床药师案例演讲比赛三等奖,多次获得河南省临床药学年会优秀论文奖;2014年获中华医学会临床药学分会优秀论文奖;2015获中华医学会优秀临床药师提名奖,2016年荣获优秀带教药师称号。主持参与常州四药临床药学科研项目四项,发表论文10余篇,参编《抗菌药物360问》、《临床药学高进职称晋升教程》、《消费者用药信息》。



(审稿人:谢纳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