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研究生党支部举行微型党课活动
2017年05月18日 06:32 作者:潘洋洋 返回列表


    为引导和激励广大研究生党员强化思想理念,增强宗旨意识,提升政治素养。2017年5月15日,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学院519教室举办了“决胜全面小康  让中原更加出彩”微型党课活动。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谢纳泽,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佳桓以及全院研究生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是药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持续深化。本次活动采取多媒体讲解的方式举行,研究生党员代表上讲台、讲党课。每位选手用6分钟左右的时间,围绕活动主题,紧扣时代脉搏,结合实际,讲理论、讲观点,讲故事,讲典型。

    陈亚娟同学以《中国共产党员的荣誉》为题,通过开国者的信念、建国者的执着、守国者的思考三个脉络的层层递进,分享了2位普通党员代表开国者葛长江、建国者宋福如浓缩的一生,启发了自我的思考:党和国的关系?党和党员的关系?党员的荣誉?王丽丽同学从《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主题出发讲述了共产党员为中华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给中国人民带来了幸福安康的生活。通过分享《人民的名义》中陈岩石的原型人物杨维骏以及焦裕禄、王顺友、孔繁森等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的事例,昭示出共产党员必须“做好本职工作,立足本岗位,争优争先”的道理。王一飞同学以《坚持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题,从共产党员革命故事引出,通过现场互动,表示要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以榜样的力量推动整个社会价值观念的良性发展,传播强大的正能量。

    谢纳泽在总结中讲到,党员是各方面工作的骨干和带头人,也是各项工作的重要策划者、组织者、实施者。研究生党员不仅要以实验研究为价值和追求所在,更要不断提升其他方面,尤其是政治素养。他勉励研究生党员在潜心实验科研的同时,关心时事,关心周围同学,走出实验室,丰富生活;要做学问,更要学习做人做事,在研究生中起到榜样示范作用。

(审稿人:李佳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