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河南省政协常委、文教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张泽书教授到药学院作报告
2006年09月19日 08:41 作者:邢煜君 返回列表

  9月17日上午,应药学院邀请,河南省政协常委、文教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原河南省药品食品管理监督局局长、河南大学药学专业老校友张泽书教授在金明校区行政楼报告厅为药学院2006级新生作了题为“走向朝阳----与2006级药学院新同学谈药学学科前途”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药学院副院长宋丽教授主持。

  报告中,张泽书同志全面阐述了河南省药学学科的现状与发展前景。他说,药学学科是朝阳学科,随着时代的发展,该学科重要的社会地位将日益凸现;我省药学学科的发展现状与我省乃至全国经济发展水平比较相对滞后,有极大的发展潜力,药学学科发展前景极为广阔;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国民对食品、药品的质量要求日渐提高,进而对药学高级人才的需求量将会逐年加大,药学人才供需不足现象将会延续相当长时期,药学专业毕业生就业形势看好。

  张泽书同志的报告,在新同学中引起强烈反响,博得了阵阵掌声。药学院2006级全体新同学及部分学生家长聆听了张泽书同志的演讲。他们一致表示,要积极响应张局长号召,热爱药学专业,安心学习,奋力拼搏,努力成才,让我们与药学学科一起,共同走向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