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我院向学生发出“平安渡寒假 欢乐迎新春”倡议
2007年01月25日 18:01 作者:谢纳泽 返回列表

   寒假将至,为确保同学们过一个安全、文明、祥和、愉快的寒假,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寒假放假期间学生安全工作的有关要求,院团总支学生会向全体团员青年发出倡议:平安渡寒假 欢乐迎新春。号召学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确保人身及财务安全;在家期间保证有规律的生活,加强学习,从电视等多种媒体及社会生活中获取知识经验,丰富阅历,拓展视野,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积极参加“寸草报春晖”实践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五个一”活动,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认真收集资料,精心准备,力争在“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目前,学院精心印制的倡议书已分发到同学们的手中,在同学们中间获得了良好的反响。

  附:

  平安渡寒假 欢乐迎新春

  倡 议 书

  亲爱的同学们:

  寒假将至,我们阔别旧岁,喜迎新春。为确保同学们过一个安全、文明、祥和、愉快的寒假,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寒假放假的有关要求,药学院学生会向全体同学发出以下倡议:

  一、放假前期,做好假期安排。合理统筹规划,使自己的假期更充实有意义。

  二、回家路上,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时刻注意路途安全。要注意交通安全,不乘坐无安全保障的车辆;长途旅程的同学要尽量结伴;在回家旅途时要时刻注意自身财物安全,防止不法分子盗窃;旅途过程中不要随意和陌生人说话,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

  三、在家期间要保证有规律的生活,健康的饮食;不参加危险性活动,保证自己的人身安全;遵纪守法,不随便与社会青年来往;不断加强学习,从电视等多种媒体及社会生活中获取知识经验,丰富阅历,拓展视野,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四、积极参加“寸草报春晖”实践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五个一”活动,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

  五、认真收集资料,精心准备,力争在“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六、寒假期间,有外出打工的同学一定要仔细了解用人单位或个人的相关情况,尽量结伴,遇到困难要及时与家长商量,谨防上当受骗。

  最后,预祝大家寒假愉快、新年快乐!

  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

  2007年1月24日